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寵物水族新生活節開幕 在台中世貿舉辦至19日

2021-04-16

由台中市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舉辦的「台中寵物水族新生活節」上午在台中世貿開幕,活動同時還結合寵物業者,展出適合寵物的周邊商品,總計有180個攤位,活動舉辦至19日止,歡迎消費者前往。

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羅智慧說,台灣擁有豐富海洋資源,為推廣自然環保與海洋生態教育,展示人工繁殖多樣化的海洋觀賞生物,特別推出這次的新生活節活動,讓民眾可以在疫後展開新生活模式。

除了有20多家水族業者參展,另也結合寵物業者一起舉辦,可以讓消費者在參觀完水族系列後,還可以一次逛寵物市集、大咖旅遊市集、木創市集等,展出內容包括寵物用品、國內精選旅遊、寵物家具用品商品,以及台中在地的木材創意商品及伴手禮展售。

 

業者蔡裕田在攤位上展示水族箱的創意擺示,此時水族箱已非僅一般的魚類觀賞,而是可以與家中的裝潢和擺示融為一體,展示出新的意境。另外,還有業者引進海馬繁殖,讓水族箱裡有紅的、黃的等不同顏色的海馬,搭配箱中的造景,增添不同的景緻。

此外,展覽期間也舉辦寵愛貓咪的信元盃貓咪趣味大賽,將選出十大貓咪並贈送獎盃、獎品。另也安排水族DIY的手作體驗課程,有苔蘚微景觀—苔癬畫、LED瓶中花園等創作體驗活動。

對於水情嚴峻,羅智慧坦承水族館因為經常需要換水,也受影響,目前以延長換水時間和減少店面的陳列為主,但她表示,家中有水族箱的消費者只要照著一般養殖的程序去做,應仍可因應。另也有業者說,水族箱雖然一定時間需要換水,但並不是全換,尤其許多家庭的水族箱並不大,換水應尚不成問題。

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4/5392997 (UDN聯合新聞網)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