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宗洋水族疫情期間一枝獨秀 黃偉哲:35年有成堪稱台南之光

2020-07-25

台南市歸仁區七甲五街除了是有名的花卉區外,還隱藏了一家35年歷史的「宗洋水族」,台南市長黃偉哲24日前往參觀,肯定董事長王壹郎事業經營有成,特別是疫情期間,不管是內銷、外銷都能創造很多業績,在企業中一枝獨秀,令人折服!

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壹郎,是台南市青鯤鯓在地出身的子弟,經營水族業迄今已35年,對於黃偉哲市長的造訪,意外之餘更表達歡迎,親自引導參觀公司各式水族箱,各類魚種,其中小鯊魚,當場讓參觀者大開眼界,嘖嘖稱奇;陪同黃偉哲參觀宗洋水族,除歸仁區長柳世雄,還有市議員郭鴻儀、市府文化局長葉澤山及市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蘇恩恩。

黃偉哲表示,很高興來參訪宗洋水族,宗洋應該可以是台南漁類養殖之光,尤其是裡頭養殖了許多觀賞魚,還有水族設備,都能夠出口來爭取外匯,疫情期間,很多人宅在家,在家裡養養魚,觀賞、美化環境、調劑心理都好,因此宗洋在疫情期間的業績還不錯,光這一點就值得我們肯定。

有鑑於此,黃偉哲希望台南的許多觀賞水族業者繼續努力,雖然疫情有疫情的經濟,非疫情期間,也有非疫情期間的經濟,然而疫情期間,宗洋水族事實上創造了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新業績跟新的成果,黃偉哲謝謝宗洋的努力,35年來從事水族養殖,做出這麼好的成績,不虧是台南之光。

宗洋水族成立之初期以魚場養殖、觀賞魚批發為主,發展至今,已成為熱帶魚進、出口部門,水族器材進、出口部門之水族公司。行銷國家遍及美國、歐洲、南美洲、大陸、東南亞等區域以及台灣本島市場。宗洋水族現今為許多世界一流品牌之台灣總代理,如德國Tetra、美國API、日本水作、以色列Red Sea、美國Seachem,在台灣及國際水族市場間均享有好的口碑。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為促進國際與台灣之水草造景熱潮,宗洋水族與蝦米攏共合辦台灣第一場國際賽事,ISTA國際水草造景大賽-IIAC。藉由這場比賽,除了希望增加台灣在世界水草圈的知名度,讓各國認識台灣水草實力,也藉此鼓勵更多人加入水草造景的世界。

原文網址: 宗洋水族疫情期間一枝獨秀 黃偉哲:35年有成堪稱台南之光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724/1768789.htm#ixzz6TdzjmaW9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