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動物王國關閉 畜牧處:呈報寵物安置規劃

2018-09-28

動物王國關閉 畜牧處:呈報寵物安置規劃

擁有17間店的寵物連鎖「動物王國」今傳關閉,農委會畜牧處表示,涉及動物保護法方面,每一間店必須向當地政府申請停業,並交代寵物安置去向,若送公立收容所,未來不能從事相關行業。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知名寵物連鎖店動物王國因業者投資電商失利,今天宣布關閉,全台共計17店,店內的品種貓狗全部免費送給認養人。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動物保護科科長江文全表示,若要開設寵物店,營運面要向商業主管機關登記、接受管理外,業者必須向所在地的地方政府動保主管單位申請許可證。關閉時也要向地方政府申請停業,並要報告動物安置管道、去向,不論是轉讓、送養,都不得違反動保法。

江文全說,若業者傾向比較不負責任的態度,把寵物送到地方政府的公立收容中心,雖然沒有違反動保法,但是未來將不得再申請從事寵物繁殖、買賣、寄養行業的許可證。

江文全強調,畜牧處今天就會先去電各地方政府,請各地方政府了解轄下有無此家業者的分店,並要了解業者是否依規定申請停業、呈報寵物安置規劃與實況追蹤,確保業者遵守動保法規定妥善安置寵物。(訊息來源:新頭殼)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