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台霓虹蝦虎 年產值4千萬

2018-09-10

(大紀元記者施芝吟台灣報導)台灣首次成功人工量產,將成為水族產業亮眼的海水觀賞魚的「霓虹蝦虎量產技術模式開發」,目前已經開放業者技轉,以達到科技產業化目的。

霓虹蝦虎原產於加勒比海及巴西海域,是海水水族箱中非常受歡迎的小型觀賞魚,同時具有醫生魚的功能,會替其他魚類清理體表寄生蟲。農科院水產科技研究所所長林學廉表示,過去霓虹蝦虎多為捕撈,國際航空運費昂貴,目前一尾售價高達1,000元以上,若能在亞洲生產,未來就能外銷到鄰近國家。

林學廉說,有些國家原本可捕撈魚醫生,但發現魚醫生資源量降低後,當地魚隻患病機會增加,進而影響魚類資源量,因此有些國家已經禁止採捕魚醫生。(訊息來源:大紀元)

農科院水產所開發藍霓虹蝦虎、黃金霓虹蝦虎及金頭霓虹蝦虎繁養殖技術,也建立量產模式,可在5坪的貨櫃式模場進行量產,年產量可達4萬尾魚苗,飼養4個月即可達到上市體型,年產值高達4,000萬元的市場效益。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