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毛小孩看病貴 寵物險吃香

2018-07-23

毛小孩看病貴 寵物險吃香

毛小孩看病費用高,近一年以來寵物險年成長率兩成,成長率高主要是由於基期低,泰安產險和明台產險去年兩家賣出的張數還不到百張,台灣寵物險目前的投保率還不到1%,因投保率和張數遠低於其他成熟國家,該險種未來有相當大成長空間。

金管會日前也核准新安東京的汽車第三人責任險中「附加車內寵物意外保險」新商品。

根據iPET資料,目前投保寵物險比率最高的是英國投保率是73%,其次是瑞士的62%、瑞典的59%,日本投保率也有14%,相較之下,台灣寵物險投保比率是相當相當低。

產險業者表示,未來寵物險成長率是值得期待,但台灣雇主雖喜歡養寵物,但還沒有幫毛小孩投保健康險的習慣,寧可在毛小孩生病花大筆錢付醫藥費,即使去年成長率乍看似高,但投保件數真的並不多,未來投保寵物險件數期待大幅提升,還需要一段時間。

像歐美日國家投保寵物險比重高,也是因為寵物險很早就推出,國外保險公司已賣了好幾十年,經驗豐富。

目前國內產險市場只有泰安產險以及明台產險推出「寵物醫療險」,明台產險年保費約1,600~2,300多元,承保的內容包括寵物傷害醫療費用,保險期間之內累計最高3萬元;寵物侵權責任,若是寵物咬傷他人、弄壞東西,雇主需理賠,理賠上限10萬元。

除此之外,還有寵物遺失時的協尋廣告費用,最高賠償限額1千元,保險期間內以兩次為限;寵物寄宿日額費用最多十天。但該保單部份理賠項目設有自負額10%。

至於泰安產險的寵物險雖沒有自負額但保費則相對較高,年保費約在5千多元左右。

金管會最新核准的新安東京海上的寵物險則是寵物意外險,即寵物搭車時,萬一發生交通事故受傷或死亡所提供意外傷害醫療保保障,但仍屬於車險的附加險,必須先投保汽車主約,才可以再加保。(工商時報)(訊息來源:中時電子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