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耗費45年歲月 日本97歲翁培育綠色金魚

2017-10-11

耗費45年歲月 日本97歲翁培育綠色金魚

市面上的金魚顏色五花八門,但您是否有看過綠色的金魚?在日本就有這麼位被稱作「金魚仙人」的97歲老先生,耗費40多年時間不斷培育,終於成功配種出身體透出翠綠色澤的綠金魚。


優游在水族缸內的金魚,身上的顏色卻不是平日常見的白、紅、黑等色彩,而是淡淡的翠綠色,這讓造訪的專家們都嘖嘖稱奇。

培育出前所未見綠金魚的,就是今年高齡97歲的「金魚仙人」川原宿,但要培養出這些活跳跳的綠金魚,背後耗費了他長達45年的光陰。

50多歲時決定培育綠色金魚的川原,認為只要像小學美術課裡,將黃藍兩色混合,就能夠得到綠色的金魚。他首先用自家培育、鱗片在陽光下會反射淡淡藍光的「極光」金魚,當作藍色材料;但當時市面上卻完全沒有,能夠作為搭配的黃色金魚,於是川原耗費20年,終於配種出帶著橙黃色澤的「謬思」。

金魚養殖業者川原宿:「我覺得我誕生在世上,一定是有使命在的,只要能培育出綠色金魚,我就完成了我的職責。」

嘗試了40多年後,直到4年前,魚塭裡開始出現略帶綠色色澤的金魚,而到了2017年,綠金魚的數量已經多達100多隻,顏色也更加鮮明,川原之後還要努力培養出更多的綠金魚,朝自己的夢想努力邁進。(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訊息來源:民視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