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花費40年! 日本97歲「金魚仙人」終養出綠色品種

2017-08-28

花費40年! 日本97歲「金魚仙人」終養出綠色品種

一般來說,金魚常見的顏色以紅、橙、白居多,但日本埼玉縣一名被稱作「金魚仙人」的97歲老爺爺,花了40年的時間,竟成功培育出「綠色」的金魚,讓他開心地說道,能在有生之年圓夢,真是太好了!

據《朝日新聞》報導,現年97歲的金魚養殖家川原,大約在40年前開始飼養金魚,之後更全力投入改良品種及販賣;至於為何會想培育綠色金魚,原因是他從來沒看過這種顏色的品種,所以決定挑戰看看。

然而,這條培育之路相當困難,過程中川原嘗試過不同品種交配,但皆無法如願,最後終於在4年前,他培育出背部有著顯眼綠色斑點的金魚;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只繁殖出20隻,今年數量卻可達到100多隻,讓他開心地說道,「能在有生之年成功,實在太好了!」

不過,對於目前的培育成果,川原還希望能更好,因為綠色金魚出生的比率還不太穩定,離商品化還有一段距離;此外,他還想改良魚鰭的形狀,達到心目中理想的標準。(訊息來源:中時電子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