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來自台灣夫婦培育觀賞魚 荒漠農場宛如世外桃源

2021-09-13

來自台灣夫婦培育觀賞魚 荒漠農場宛如世外桃源

南加內陸沙頓海(Salton Sea)北岸,有一對年逾六旬華人夫婦,在此定居30餘年,他們經營一處農場。男主人是羅得之,曾在台灣從軍,後退伍從事農耕,至今一直經營自己喜歡的事業。女主人是徐翠華,曾是台灣一家醫院護士。兩人相守在內陸科奇拉谷沙漠社區,以養殖觀賞魚在業界聞名。

羅得之說,他的名字就能說明他的人生處世信條,就是「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一切順其自然,都是上天安排好的。對於身居荒僻的地方,遠離城市,夫妻兩人很怡然自得,從未抱怨放棄。在農場他們養殖觀賞魚百萬條,並有孔雀、山羊、烏雞,還種植桑樹、棗樹、椰棗樹、竹子,曾訪問過的友人說,這裡宛如一處世外桃源。

羅得之在30多年前與太太來此定居,開闢農場養殖觀賞魚。他說這裡之前有一位業者,投資養殖觀賞魚業,但未成功。他接手後,憑著他在台灣積累的經驗和自己鑽研,多年以後,事業慢慢做大,最多時有魚塘百餘個,養殖觀賞魚近400萬條。

至今他的觀賞魚已經在北美市場被消費者接受,銷路通達,即使在疫情中銷量也未受影響。他表示,他還有自己開發的稀有品種,深受客戶青睞。

羅得之說,無論他做什麼,太太都很支持,在農場兩人一個負責養魚,一個負責銷售,配合默契十足,且太太從未抱怨。徐翠華說,夫妻相處之道,是遇到問題不是先互相埋怨,而是提出解決辦法,共同迎接挑戰。

來源: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360/5478830(世界新聞網)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