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盜補食蛇龜 疑走私銷往大陸食用

2017-06-02

盜補食蛇龜 疑走私銷往大陸食用

近年大陸熱衷食用稀有烏龜,導致野生食蛇龜滅種,現將觸手伸往台灣,以高價走私利誘,因此台灣食蛇龜獵人猖獗,保七總隊第8大隊6天不眠不休,在恆春事業區39林班內被雨淋,昨日下午1時許,終於在現場逮到宋姓捕龜人,成功救援1隻食蛇龜。

恆春半島山林棲息食蛇龜族群,保七第八大隊端午節連續假期仍持續查辦,避免山區林木遭盜挖及保育類野生動物遭獵捕,26日他們與屏東林管處及恆春工作站查緝小組,在屏東恆春事業區39林班內,發現有獵人放置2個誘捕龜類陷阱,其中1個裡面還有小食蛇龜。

查緝人員依食蛇龜習性,研判獵捕人會在幾日後上山收取獵物,為逮捕非法獵捕食蛇龜人及監控食蛇龜,免它因遭鼠籠囚困而導致死亡,經過6天不眠不休忍受雨淋,昨下午1時許將前來「收貨」的宋男逮個正著,起出1隻食蛇龜及誘捕龜類的2鼠籠。

宋男向警方坦承,食蛇龜每斤價值5000至6000元,運氣好的時候一次就能捕超過10斤,但怨嘆因運氣不好還沒賺到錢,就被保育人員查獲,警方將這隻食蛇龜交屏東林管處安置野放並追查上游收購集團,宋男則依違反野生動物法案被移送。

保七第八大隊表示,食蛇龜別名黃緣閉殼龜,在台灣有穩定的族群,大陸近年食用及稀有烏龜物種炒作盛行,野生食蛇龜在大陸已滅絕,轉而高價從台灣走私,導致國內食蛇龜遭大量盜獵,未來恐有滅絕的危機。(訊息來源:中時電子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