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展示水母生態 台中海洋生態館明年完工

2017-05-17

展示水母生態 台中海洋生態館明年完工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打造海線觀光新亮點!台中海洋生態館16日舉行上梁典禮,全館以大甲溪岩石作為建築物外觀,融合白海豚意象與保育復育觀念,館內建置水深9公尺、蓄水量700公噸的大洋缸,展示台灣種類最豐富的水母及在地海洋動、植物。市長林佳龍在建設局長黃玉霖陪同下,主持祈福儀式,全館預計明(民國107)年3月完工,期望達到生態環境教育與觀光發展齊進的目標。

林佳龍表示,「海洋生態館」入口大廳將打造1座寬度12公尺、水深9公尺的水母水族館,館內也將融合白海豚元素,規劃白海豚標本及相關珍貴圖像與資料展示專區,兼具休憩觀光與環保教育意義。

黃玉霖指出,該館位於台中港區內,場館面積由原規劃6,600平方公尺擴大為1萬2千平方公尺,並以岩石作為建築物外觀,內部空間以「溼地到海洋」為發展意象,4樓將打造大型景觀餐廳,5樓規劃屋頂咖啡座,讓一望無際的美麗台灣海峽展示在遊客眼前。(訊息來源:大紀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