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駐印尼代表處陳忠大使參訪峇里島全球最優台商觀賞魚養殖場,譽為新南向投資台商典範

2017-05-11

駐印尼代表處陳忠大使參訪峇里島全球最優台商觀賞魚養殖場,譽為新南向投資台商典範

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陳忠大使偕同僑務組張淑燕組長、經濟組廖秘書浩志,在峇里島台商會鄧文瑞理事長及林美雪秘書長陪同下,於2017年5月9日前往位於峇里島西北部,由峇里島台商會蘇文炳副理事長經營之觀賞魚養殖場。

蘇副理事長所經營之觀賞魚養殖場充分運用印尼的氣候、土地、人力資源等環境優勢,以及獨自研發因地制宜的節能、節水技術,再加上其獨自研發的50多種熱帶魚的養殖方法,使其養殖的海水觀賞魚行銷全球40餘國,擁有極高的知名度及市場。而其獨特研發的魚種養殖技術以及保育觀念更獲得國家地理頻道兩次專程前來採訪。蘇副理事長表示,其養殖事業歷經雅加達暴動,能源危機,金融海嘯,每次都從挫敗中再起,最終建立自己品牌Bali Aquarich,取得產業訂價權,在世界觀賞魚產業擁有一席之地,獲得各大專業雜誌採訪,為台灣爭光,今天的成果全依賴專業與持續不懈的奮鬥。

陳大使於參訪蘇副理事長的觀賞魚養殖場後向在場人士表示,蘇副理事長於1998年後由雅加達移居峇里島,一切從零開始篳路藍縷,面對艱困的環境,仍堅持初衷及專業,隨著時代的變遷及進步,由淡水到海水,由食用魚進入觀賞魚領域,不斷的研發創新的養殖技術及開發新的觀賞魚種,尤其還能自行研發節能節水的技術,保護地球資源,更難能可貴的是越挫越勇,將每一次的挫折轉化為成長進步的動力,使自己的事業更為茁壯強大。陳大使並指出,蘇副理事長的事業,充分運用了印尼地理環境的優勢及人口紅利,更兼具節能環保節水的概念,尤其堅持海洋資源保育的經營理念,實為台商典範,也是台灣農漁水產養殖業者在新南向政策下前來印尼投資最好的借鏡。(訊息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