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打健康牌 美寵物食品 競推高價品

2017-05-09

打健康牌 美寵物食品 競推高價品

全球寵物食品市場的兩大山頭瑪氏(Mars)和雀巢( Nestle),為了因應銷售量減少,競相推出高單價的產品,讓寵物不僅吃得跟主人一樣好,甚至更好

根據市調機構歐睿國際(Euromonitor),2016年北美寵物食品銷售量減少0.8%至60億公噸,可是營收卻增加4%至310億美元。主因之一就是廠商迎合人類食物趨勢來開發寵物食品。

華爾街日報指出,全球寵物食品市場規模達750億美元,瑪氏和雀巢這兩大廠商合計便占據48%的分額。

雀巢執行長施奈德(Mark Schneider )今年2月時表示:「如同人們花更多錢追求營養,他們也希望為寵物這麼做。」

根據美國寵物產品協會,去年全美8,460萬擁有寵物的家庭花費282億美元購買寵物食品,比前一年增加23%,相當於每戶家庭支出333美元(約1萬台幣)。

雀巢旗下的Purina公司Fancy Feast Medleys系列去年新增一款貓罐頭,找來飯店行政主廚合作,在該款貓罐頭加入大塊胡蘿蔔、蕃茄和菠菜,使得色彩奪目。

貓其實是部分色盲,對於新增3種顏色的食品可能沒有很大的反應,但Purina研發副總裁史密斯(Dan Smith)表示,「貓狗不會推手推車去採購,牠們的主人才會。」

而且標榜純天然食材的高價寵物食品,銷售成長遠高於主流的乾糧食品,因為寵物主人認為前者更加健康。

根據Susquehanna金融集團,天然產品占美國寵物食品的市占在2015年達到18%,高於2011年的11%。相較之下,主流寵物食品的市占由74%下降到67%。

但是,佛羅里達大學動物醫學院教授希爾(Richard Hill)指出,營養的來源往往跟寵物健康沒有太大關係,那些都是行銷手法,沒有什麼科學根據。(工商時報)(訊息來源:中時電子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