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海關查獲世上最貴寵物龜 3隻價錢近3百萬台幣

2017-05-08

海關查獲世上最貴寵物龜 3隻價錢近3百萬台幣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台北關7日查獲馬來西亞旅客走私3隻瀕臨絕種的「安哥洛卡象龜」,也是CITES國際貿易公約規範的一級保育動物,價位以長度計算,1公分價位1千美金,3隻象龜價位近3百萬台幣,也是世界上價位最高的寵物龜。

海關經過X光檢查,在一名搭乘馬來西亞航空48歲Chan姓馬來西亞籍人士託運行李中查獲3隻安哥洛卡象龜,查到最大的一隻龜背長度41公分,依市價計算有4萬1千美金(折合台幣計算約近130萬台幣),兩隻小隻分別是26公分及24公分也有5萬美金(約150萬台幣),旅客供稱是帶來送給朋友。

安哥洛卡象龜是産於非洲東岸也是世界第一大島的馬達加斯加島,那裡孕育了無數的特有種動物,島上陸龜就有安哥洛卡象龜、幅射龜、蛛網龜和平背蛛網龜4種之多,而且這4種都相繼被列為CITES一級保育動物。

安哥洛卡龜(Angonoka)是當地人取的名稱,英國則因為他們胸甲延伸凸出很像犁頭,所以英國人稱牠們犁頭龜(Ploughshare),據調查目前在原生地數量只剩下不到1000隻,即使人工繁殖也只限於少數保育組織,可以算是最稀有的陸龜,國內外市場上都難得一見,在海關送驗鑒定如果是CITES保育動物,該旅客將被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法辦,定罪後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萬以上150萬以下的罰金。(訊息來源:自由時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