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野柳淨灘 清出1673公斤垃圾

2017-03-28

野柳淨灘 清出1673公斤垃圾

環保人士陳信助在臉書成立「動手愛台灣社團」,26日上午在萬里野柳舉辦淨灘活動(見圖,李其樺翻攝),吸引近百人熱情參與,共清出近2噸海漂垃圾,日後將不定期在北海岸地區舉辦淨灘活動,歡迎民眾共同響應。

昨天上午陳信助與報名參加淨灘活動的民眾戴上手套、腳穿雨鞋,在野柳堤防外海岸淨灘,除了大人,還有不少國小學生參與,穿梭在海岸上撿拾海漂垃圾。

經過2個鐘頭的淨灘,數十袋垃圾整齊堆放漁港旁,共清出1673公斤垃圾,其中大部分為保麗龍垃圾,其中有安全帽、開漳聖王的旗幟、保齡球瓶等,種類繁多。

綽號「海灘上拾荒者」的陳信助表示,不忍心放任台灣美麗的海岸持續被汙染而發起淨灘活動,今年已是第2年,至今發起大大小小十餘場淨灘活動,每次都有將近百人參與;昨日選在屬礫石海岸地形的野柳堤防外淨灘,清理難度比一般沙灘淨灘大。

陳信助呼籲,民眾應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類製品、不隨手亂丟垃圾,未來也將不定期在北海岸持續舉辦淨灘活動,歡迎民眾共同響應。

來自高雄的翁女士特地北上響應淨灘,她說,對陳信助自發性淨灘活動很感動,希望能為自己的土地盡一份心力。(訊息來源:中國時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