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荷男亂放生金魚觸法 當局限期一個月撈回來

2017-03-15

荷男亂放生金魚觸法 當局限期一個月撈回來

荷蘭一名男子之前將280條金魚與金色圓腹雅羅魚(golden orfe)放生到附近的運河,有關單位現在給他一個月,要他把其中80條金魚撈回來。

BBC引述荷蘭新聞媒體「海爾德蘭人」(De Gelderlander)報導,費嫩達爾市(Veenendaal)居民范曼恩(Hans van Manen)在當地運河一共放生280條魚,打算創造地方觀光景點。此舉得到鄰近企業支持,卻引來保育團體向當局投訴。

官員指出,被放生的金魚產的卵會經排水系統擴散到其他運河水道,觸犯保護本土動植物相關法令,也可能與本土黑鯽(crucian carp)混種。范曼恩收到警告,如果他不採取行動,當局將魚撈回來的費用將由他買單。范曼恩記者,儘管感到非常遺憾,但是他尊重專家指稱放生金魚有害當地動物的看法。出於對動物的愛,他會服從政府指示。

范曼恩表示,放生的金魚在運河繁殖得不錯,而河水只有一公尺深,捕撈應該不會太困難,他想賣掉金魚,改買更多不犯法的金色圓腹雅羅魚放生。(訊息來源:聯合新聞網)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