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可愛玳瑁「Hola」受困流刺網 復原良好明天野放

2017-02-16

可愛玳瑁「Hola」受困流刺網 復原良好明天野放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1隻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玳瑁「Hola」,去年9月在花蓮石梯坪漁港遭流刺網纏住,奄奄一息,經過4個多月的悉心照料,現已恢復旺盛活力,明天上午將到基隆八斗子車站對面的望海巷野放,讓「Hola」重回大海懷抱。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長陳瑞濱指出,「Hola」體長32.8公分、體重3.72公斤,是一隻青少年的玳瑁,尚未成年,去年9月29日,牠在花蓮石梯坪漁港被發現遭流刺網誤捕,無法掙脫,脫水且營養不良,相當虛弱。

漁民將「Hola」送至海洋大學海龜救傷中心,經過4個多月的照顧,「Hola」已恢復應有活力,明天上午10點將到望海巷海灘野放,陳瑞濱表示,基隆去年將望海巷海域劃設「基隆市望海巷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復育海洋資源保護動植物,在這裡野放海龜,別具意義。

據海大及基隆動保所統計,去年海大海龜救傷中心共收容97隻海龜,收容原因包括擱淺63隻、漁民誤捕13隻、虛弱漂流15隻、死亡6隻。(訊息來源:自由時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