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養魚不稀奇 在家裡養色彩鮮豔的海馬才夠看

2017-02-13

養魚不稀奇 在家裡養色彩鮮豔的海馬才夠看

來熱博餵海馬!屏東熱博水產館推出許多農漁民創意產品,包括龍膽石斑刈包、鱉苓膏、鱉粉狗餅乾等,但其中最吸引人的還是長行海洋推出的「海馬養殖缸」,顏色繽紛的養殖海馬連屏東縣長潘孟安的眼光也被吸引。

看過海馬嗎?許多人僅在海生館或水族館看過海馬的姿態,近年來由於許多人捕捉野生海馬做為中藥材之用,讓許多品種的海馬都被列為瀕危品種,為了使更多民眾不再捕捉海馬,長行海洋科技去年推出全台首創的「海馬養殖缸」,吸引不少人的目光。

長行海洋總經理陳梧桐表示,在亞洲地區許多華人將海馬視為中藥材,過度捕撈造成海馬列為瀕危物種,長行因而推出海馬養殖缸,只要用黑殼蝦飼養、清理排洩物及定時加水就能讓其存活最長9年,「海馬不是魚而是家人」。

陳梧桐也說,野生的海馬為了禦敵,顏色都較暗淡,但養殖的海馬經培育後顏色鮮艷,未來將持續推動外銷,為台灣創造更多產值。

魚菜共生推廣協會也在水產館擺設,協會理事長潘錦輝也說,目前魚菜共生能種植許多蔬菜,甚至連高價位的冰花、果樹都能種植;而也有業者推出龍膽刈包、鱉苓膏、鱉粉狗骨頭,希望利用加工品增加農產品都價值,漁民的創意也吸少不少民眾停下腳步。

推出鱉粉狗骨頭「鱉出來沒」的謝育諮說,家中飼養許多狗及鱉,而狗喜愛咬鱉殼「就像咬骨頭一樣」,而鱉粉營養價值很高,因而加入狗餅乾中,現在每隻狗都很健康。(訊息來源:聯合新聞網)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