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活魚出水瞬間急凍? 「凍魚冰牆」引發熱議

2017-01-25

活魚出水瞬間急凍? 「凍魚冰牆」引發熱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一組「魚被冰封在空中形成一道冰牆」的奇特圖片在外國引發討論,這組圖片其實是國外的愛鳥人士在2015年所拍下,雖然乍看很像是這群魚在躍出水面時被急速凍結,但其實並非如此。

綜合媒體報導,愛鳥人士普莉姆(Kelly Preheim)是在美國南達科他州的野生動物保護區拍下這幅奇景,據其指出,現場凍魚的高度約有4英尺高(約1.2公尺),乍看就像是一群魚在躍出水面的瞬間被冰封住,但她認為這些魚應該在被冰封前就已死亡。

普莉姆推測,這些魚的死因應該是湖中缺氧,因為當湖面結冰,陽光難以透到水面下,水中植物、藻類難以進行光合作用,便降低了水中的含氧量,魚類便因缺氧而死亡。

至於這群魚是如何被擠上半空中?普莉姆推測有可能是魚屍漂浮在水面上,之後隨著湖面冰層被捲到岸邊,才形成這道奇特的冰牆。(訊息來源:自由時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