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水族館為魚「紋身」賀年網民狠批

2017-01-13

水族館為魚「紋身」賀年網民狠批

臨近農曆新年,內地一間水族館為吸引遊客,以低強度鐳射在觀賞魚身上紋上吉祥語及圖案,聲稱只是紋在鱗片上,不會對魚造成傷害。相關照片上傳網絡後即惹起虐魚批評。

內地中央電視台早前於社交媒體上載該批來自江蘇蘇州海洋館,紋上「大」、「吉」、「發」、「財」等喜慶字眼的「紋身魚」照片,即惹來網友留言批評水族館做法不妥,有人批評「不良示範,那些為貓狗染色的人也可以說對動物沒有傷害」,也有人指「這種行為和塗鴉没兩樣,應當被譴責。不然往後其他無辜的動物也會遭殃!」

內地數年前已出現「紋身魚」,去年有湖南益陽市的沃爾瑪商場內,有商戶以激光鐳射在金魚和熱帶魚身上紋上「恭喜發財」等吉祥字句以作招徠,原本一條十元的魚,紋身後可以賣過百元。由於每條魚身上空間只夠刻一字,客人往往會一口氣買上數條,銷情相當不錯。去年亦有報道指本港有商戶從內地引入「紋身魚」,遭動物團體譴責無謂低劣。亦有魚類專家表示,激光鐳射會傷害魚鱗和魚皮,增加感染細菌的機會,危害魚類健康。(訊息來源:香港01)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