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大仁科大辦寵物美容檢定 51位陸生應試

2017-01-11

大仁科大辦寵物美容檢定 51位陸生應試

屏東大仁科技大學暨TKA台灣省育犬協會今天共同舉辦第三屆寵物美容檢定考試,由於近年大陸寵物美容市場十分火紅,不但有51位陸生到大仁就讀寵物美容學程,今天還一起參加檢定,有些地區已與學校合作,學生在台取得證照後,回到大陸換照即可上線執業。

這次參加檢定的學員總計有87人,C級62人、B級11人與競技變化型14人,其中陸生51人分別考貴賓、泰迪與比熊等狗狗的修剪與造型,等於是來台學習的成果展現。

而台生除了剪綿羊型之外,還自我挑戰貴賓變化型,並且要當場由綿羊型開線剪出睡衣型和歐洲大陸型,被視為學員的一大挑戰,與會者更是開足了眼界。

大仁科大寵美學程主任吳懷慧表示,目前大陸的寵物美容市場非常大,但當地的相關科系仍以著重獸醫為主,美容課程不及台灣專業,因此近年吸引不少陸生來台學習,學校也與山東等部分地區簽署合作備忘錄,陸生在台取得的證照,回到大陸後一樣可以換取同等證照。

來自江蘇的趙沁宇在大陸唸的是獸醫畜牧科,已經來台學習4個月,她說在台灣學習的寵物美容課程多樣且紮實,對考照應大有助益。另外同樣來自江蘇的嚴秋華也認為大陸的寵美市場很有前途,對未來深具信心。

來自大陸派多格寵物技術學校教學教研部長紀仕軍今天也特別到檢定現場,他分析,目前在大陸的寵物美容師頗受歡迎,剛出道的薪水就有3至5千人民幣,最高也有7、8千的,相關的產品也多,市場潛力十足。(訊息來源:聯合新聞網)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