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春節寵物寄宿 公布77合法店家

2017-01-05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今年農曆春節共有六天假期,且農委會統計台北市平均每三.九戶就有一戶有飼養貓、犬寵物,不少規劃出國度假或返鄉過節的民眾,會選擇將寵物寄宿於寵物旅館照顧。台北市動保處提醒,往年春節後寵物相關消費爭議都會暴增,建議飼主選擇領有營業許可證的合格寵物旅館,台北市合法業者共有七十七家,名單可至動保處官網查詢「特定寵物業者分區名冊」。

動保處呼籲,犬貓頻繁進出寵物旅館及寵物美容店的過年期間,是寵物走失及疾病傳染等高峰期,飼主送犬貓寵物寄宿前,務必先辦理寵物登記植入晶片及施打狂犬病等相關預防注射疫苗等,同時做好內外寄生蟲驅蟲,以減少遺失及交叉感染疾病風險。

動保處也說,寵物寄宿最常碰上寵物受傷、領回家後健康狀況有異等糾紛,皆可依《動物保護法》與《消保法》釐清責任歸屬及賠償責任,民眾可找消保官或請動保處介入調解。

動保處表示,找尋寵物旅館首要步驟,是選擇領有營業許可證的合法犬類寄宿事業,若無照經營可處十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不過要注意的是該法目前適用的寵物種類僅有犬隻,貓、兔等其他寵物尚無相關規範。北市七十七家合法業者名單,公告於動保處網站或可連結「http://www.tcapo.gov.taipei/ct.asp?xItem=251982925&ctNode=69504&mp=105033」查詢。(訊息來源:自由時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