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觀賞魚南向攻印度市場 黃金甲神仙魚1對16萬

2019-10-07

觀賞魚南向攻印度市場 黃金甲神仙魚1對16萬

台灣觀賞魚博覽會是水族界的年度盛會,今年進入第10屆,將在17日至20日在高雄登場,今年業者推出不少新品種,其中全球首發的台灣之星「血鸚鵡」,國際要價1尾上看新台幣2萬,藍寶堅尼神仙魚要價6萬,甚至也有1對要價16萬的「黃色甲神仙魚」。由於印度市場目前對觀賞魚的需求愈來愈大,已成為業者今年拓展的目標市場。

台灣觀賞魚博覽會已連續9年舉辦,每年都有魚蝦界的明日之星和各界見面。今年有全身散布金屬黃鱗片,展現出富貴逼人的「24K黃金甲神仙魚」,1對預估售價新台幣16萬。至於體色會隨者觀賞角度閃耀著藍綠寶石色澤的「藍寶堅尼神仙魚」,一隻也要價6萬元。另外還有鯉魚新品種「熊貓貴妃龍鯉」以及有血鸚鵡2.0版封號的「台灣之星血鸚鵡」,到時都會在博覽會上亮相。

台灣國內觀賞魚目前以美國、中國大陸、新加坡和日本為主要市場。業者也表示,各國家對於觀賞魚的偏好各有不同,像是歐洲重保育觀念,因此喜歡觀賞蝦而非觀賞魚;美國對於觀賞魚就像是看玫瑰花一樣,幾天就會換新產品,至於東南亞國家像是印度、新加坡等,則是喜歡大紅色系列品種,像是「台灣之星血鸚鵡」非常受到青睞,目前18個月大的成魚,國際要價上看新台幣2萬。台灣觀賞水族產銷學協會榮譽理事長王國中說:『(原音)因為印度這個市場對這尾魚非常喜好,這個市場是台灣過去沒有的,目前印度是全世界銷售血鸚鵡最大的,對2.0版的龍袍鸚鵡更加青睞。』

業者也透露,目前兩岸情勢較為緊繃,今年中國在通關上轉趨嚴格,已經有不少業者轉為南向,並打算在東南亞設廠,至於印度有人口紅利,已成為今年拓展的目標市場。(訊息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