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台灣觀賞魚博覽會 5大亮點魚10/17登場

2019-10-07

台灣觀賞魚博覽會 5大亮點魚10/17登場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4日電)漁業署代理署長張致盛今天說,17至20日在高雄展覽館開展的「台灣觀賞魚博覽會」有5大亮點,包含3款單價新台幣破萬元的藍寶堅尼、24k黃金甲、台灣之星,以及熊貓貴妃龍鯉、火焰神仙。

農委會漁業署今天召開「2019台灣觀賞魚博覽會展前」記者會,亮出以上5種明星魚。

漁業署今天特地邀請業者秀出5款亮點魚。其中「藍寶堅尼」有藍綠寶石般的閃耀絕美色澤,由撼動魚界的阿凡達神仙魚再反交,體色隨觀賞角度與光線有差異,一隻預期售價6萬元。

「24k黃金甲」全身布滿金屬黃鱗片,搭配紅瞳眼與螢光藍鰓部,流露富貴魅力,一對預期售價16萬元。

全球首發的「台灣之星」,由台灣觀賞水族產銷學協會費時7年,首次研發突破,保有血鸚鵡的體態,喜氣的紅色及布滿全身的亮光點,呈現調和的雙色比例美感,一隻預期售價1萬元。

還有「熊貓貴妃龍鯉」,為目前全球七鰭最長、最寬、最大的冠品種,體態如貴妃般,一隻5公分長,預期售價人民幣250元。

以及首次人工繁殖成功的「火焰神仙」,為最具代表性的海水觀賞魚,紋路多變、色彩鮮豔,一隻5公分長,預期售價500元,業者預估產出一萬尾,帶來新台幣500萬元以上市場產值。

根據漁業署提供資料顯示,台灣觀賞水族活體極具發展潛力,而觀賞水族活體產值從民國98年的8.3億元,成長到107年的10.52億元,若加計其他周邊產業,包含飼料、水族箱、維生設備及燈光等,整體產值更從98年的21億元,大幅成長至107年的38.99億元。張致盛說,希望今年產值可以成長10%。

為持續輔導觀賞魚產業發展,他說,已在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設置集研發、蓄養、檢疫、包裝、進出口報關一貫化作業的亞太水族營運中心,簡化並加速觀賞魚進出口流程。(編輯:張芷瑄)(訊息來源:中央社)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