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螢光魚加藍眼淚太驚豔 柯文哲:來台北吧!

2019-03-05

螢光魚加藍眼淚太驚豔 柯文哲:來台北吧!

觀賞魚是台灣第3大寵物市場,年產值已達20億美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特別到屏東參訪專做觀賞魚的芝林公司,對公司發展的螢光魚極有興趣,尤其是芝林公司成功培育的「藍眼淚」,柯文哲更當場邀請芝林公司董事長林育禾到台北做首發演出「藍眼淚劇場」。

芝林公司董事長林育禾表示,目前全世界有12800多種觀賞魚,有在做交易買賣的大約有1600多種,其中光台灣就能提供500多種,以芝林公司為例,公司目前與150家漁場合作,外銷的觀賞魚就多達400多種。接著在參訪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就發現連1隻青蛙都可以高價賣到紐約去,實在太驚奇!

另外以基因轉殖技術發展的螢光魚更是芝林公司的強項,柯文哲看到晶瑩剔透的粉紅神仙魚,驚豔不已,隨即問這1隻可賣多少錢?林育禾表示,目前螢光魚並未單隻販售,而是以展場輸出的方式與國外合作,例如他們就曾與俄羅斯,到當地的海生館推出短期特展。

柯文哲建議可以發展錦鋰的螢光技術,讓螢光魚技術可以轉向體型較大的魚,林育禾不諱言,公司早就投入這項研究。另外,最讓柯文哲驚奇的則是會發亮的海藻「藍眼淚」。

一般「藍眼淚」以馬祖最為有名,林育禾取自墾丁的「藍眼淚」加以研發,目前已可以人工成功培育,未來他還準備以劇場型式展現「藍眼淚」,讓藍眼淚也能像藝術家一樣表演。柯文哲對此非常有興趣,當場就要求市府隨行人員與公司留下聯絡方式,他說未來可以找適合的節日推出,「一定很有賣點」,他也邀請林育禾的藍眼淚劇場一定要到台北做首場演出。

不過隨行記者還是最關心2020,還有柯文哲去以色列坐在地上充電的照片等話題。(訊息來源:聯合新聞網)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