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夜宿水族館活動夯 還可跟鯨鯊共眠

2017-12-21

夜宿水族館活動夯 還可跟鯨鯊共眠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0日電)夜宿水族館讓遊客看到夜晚海洋生物的作息,大獲好評,像墾丁海生館夜宿以大洋池餵食為特色;香港海洋公園則有超過5000條珍貴魚兒;中國珠海長隆海洋王國主打跟鯨鯊一起共眠。

屏東墾丁海生館的工作人員發現水族缸中悠遊的魚類跟白天不太一樣,於是萌生「和大家分享海洋夜晚的樣貌吧」的想法,開啟了夜宿海生館的活動。近年來也越來越多國外的水族館推出夜宿活動,並以不同主題重點,吸引遊客目光。

中國大陸珠海的長隆海洋王國主打夜宿活動可以跟鯨鯊、魔鬼魚和海龜多達2萬多條魚類或海洋生物共眠,隔天一早還可以參觀鯨鯊館後場,近距離跟鯨鯊打招呼,並且飼育員也會一一講解海洋生物生態,盼遊客可以透過活動,理解保育知識。

長隆海洋王國表示,鯨鯊館是世界最大的海洋魚類展館,高達63公尺,也是世界最大的海洋魚類展覽館,水體達3.1萬立方公尺。

墾丁海生館夜宿行程包含了戶外潮間帶生態觀察、大洋池餵食,以及海洋生態課程等,還可在導覽中認識海洋生態及大眾眼中的海生館,到後場參觀魚缸上方的飼育區,認識飼育員的工作內容及環境,並親自餵食海洋生物。

香港海洋公園則是主打遊客可跟超過5000條珍貴魚兒共眠,包含難得一見的蘇眉魚,且活動體驗過程中可以近距離觀賞和觸摸眾多海岸生物,包括海星及海參,並在館內淺水區餵飼熱帶魚群。活動中也會有教育大使會帶領遊客參觀夜間的水族館,並了解護理員如何為館內海洋生物準備食物及日常照顧牠們的點滴,藉此傳遞動物保育的相關知識及重要性。(訊息來源:中央通訊社)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