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最美潮間帶在綠島 東管處推海灣生態遊

2017-12-18

最美潮間帶在綠島 東管處推海灣生態遊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6日電)東管處調查發現東海岸海洋物種多樣性極高,尤其綠島海底資源豐富,潮間帶精彩,生物多樣性遠優於其他離島,深具發展國際海洋永續生態旅遊的潛力。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洪東濤今天表示,近兩年來累積東部海域及綠島地區生態資源基礎數據,今年5月在綠島記錄到相當罕見的珊瑚孵育畫面,生態物種的累積發現量明顯增加。

他說,過程中拍攝了非常多樣精彩特色生物照片,未來將彙整為海洋生物資源資料庫,提供給民眾與業者,於非營利前提下做為東海岸及綠島生態解說導覽資料庫。

「未來引領在地居民或業者,在綠島潮間帶進一步多做調查,讓更多人能認識,共同守護。」洪東濤說,受惠於黑潮北流所賜,孕育豐富的生物資源,也讓綠島附近海水幾乎終年清澈透明。

東管處今年9月邀請國際潛水攝影師拍攝,令他們相當驚艷。黑潮暖流也使得適合潛水的期間較長,擁有絕佳的國際潛水市場發展潛力。(訊息來源:中央通訊社)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