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海峽兩岸水產學會 海大盛大舉行

2017-11-15

海峽兩岸水產學會 海大盛大舉行

打造兩岸水產共榮!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台灣水產學會及福建省水產學會聯合主辦的「第7屆海峽兩岸水產學術論文研討會」,13日在海洋大學舉行,邀請數十位來自海峽兩岸水產養殖、漁業、觀光等領域的產官學研專家學者與會,並發表有關創新生物科技、養殖與休閒漁業等主題的研究成果。

海大講座教授胡興華指出,大陸「十三五」(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13個5年規畫綱要),納入漁業發展,優化產業結構,推動漁業轉型升級,也強調環保與生態環境永續,未來兩岸可以透過雙方的交流,互相觀摩學習合作。

「促進兩岸漁業共同發展!」海大校長張清風表示,近年來大陸在水產養殖與漁業的發展迅速,不僅展現在產量上,在質的方面也大幅提升,希望透過兩岸在水產生物科技之學術研討,建立密切的交流與合作關係,並提供創新的研究思維,解決產業的問題,促進雙方養殖漁業的合作與發展。

福建省水產學會副理事長劉春榮說,福建省水產學會與台灣水產學會2011年在廈門簽訂了「閩台水產學會學術交流與合作備忘錄」,並在澎湖舉辦了第1屆學術研討會,此後每年輪流在兩岸舉辦,希望未來能夠持續加深交流,建立兩岸水產學術界長期、穩定的交流合作關系。

海大表示,第7屆台閩水產學術研討會「創新水產生物科技–養殖與休閒漁業」,會議內容包括兩岸休閒漁業的發展現況、養殖與觀賞魚之繁養殖、抗病育種之開發及應用、大型藻類選育等,將邀集兩岸的資深學者,一同研究並推廣漁業合作。(訊息來源:中時電子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