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耶路撒冷首座聖經水族館新開幕

2017-08-08

耶路撒冷首座聖經水族館新開幕

【特約記者譚亞菁╱編譯】以色列被稱為聖經應許之地,其土地上有豐富的考古珍品和創新科技,也有一座位在耶路撒冷的旅遊熱門景點「聖經動物園」,以飼養聖經中提到的野生動物著稱,多年來深受遊客歡迎。如今,本著相同的理念,耶路撒冷第一座水族館即將於今年夏天開幕,這座名為「以色列戈特斯曼水族館」(Gottesman Family Israel Aquarium)屬於「聖經動物園」的一部分,也是中東地區唯一最大的內陸型水族館。

介紹地中海、紅海水中生物
耶路撒冷這個城市看似不可能成為以色列第一座水族館的地點,因該市位居海拔850公尺,是一個內陸高原城市,缺乏天然水資源。耶路撒冷聖經動物園執行長多倫(Shai Doron)表示:「耶路撒冷作為以色列的首都,又是國家生物多樣性保育計畫的主要支持者,耶路撒冷動物園理當努力發展海洋生物中心。這的確是一項艱難的任務,將近十年前就開始籌備水族館的相關研究和設計,如何把海洋生態帶入耶路撒冷是一大挑戰。」

聖經動物園的水族館特色在於,以棲息地中海、紅海的當地水中生物為主,以及一小部分來自加利利海和死海的水中動物。水族館裡有30個水族箱,共有50萬加侖的海水,配合先進的水質維護系統,以確保適合水中生物的棲息環境。

水族館展出多種海洋生物,包括各種鯊魚、珊瑚、海龜和各式魚類。館內有海底隧道,還有許多互動設計,讓遊客以不同的方式親近水中生物,譬如石頭魚會將自己偽裝成一塊石頭,遊客要展開尋寶之旅。執行長多倫表示:「這是造訪動物園和水族館的新趨勢,我們並非立即看到一切,而是用心去體會一種『發現』的過程。」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s://www.ct.org.tw/1309785#ixzz4p7rjWx9h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