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台東海洋夢想館 26日開館

2017-07-25

台東海洋夢想館 26日開館

台東成功鎮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的水族館,以「台東海洋夢想館」的全新面貌呈現,結合生態、藝術、科技打造全台第一座海洋藝術展館,7月26日開館。

跳脫以往大家對水族館印象,水族館不是只是看看魚缸裡的魚兒,台東「海洋夢想館」以全新多媒體互動科技打造,讓遊客一進入館內就感覺化身為人魚,海洋情境的氛圍,宛如置身深海之中。

「夢想館」表示,館內多媒體互動關卡,大廳命名為「進入海夢的意識艙」,民眾一入館可掃描票券上的個人專屬QRCode,可以選擇人魚家族中的人魚國王、王后、公主或王子,而人頭影像即可與人魚幻影結合,在兩層樓高的投影牆上悠游。

台東海洋夢想館由農委會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委外經營,內部保留原本就十分可愛、吸睛的各種小丑魚及東部海洋魚類,讓民眾感受台灣農委會傲視全球的繁衍小丑魚技術,以及了解台灣東部豐富的海洋資源。

館內除了精采的百種魚類生態,並主打3大關卡的科技互動遊戲,同時結合在地藝術工作者王曉怡的蝶谷巴特作品,讓成功鎮的風情在台東海洋夢想館一覽無遺,而寓教於樂的規畫還有新闢魚菜共生專區,讓知性、有趣的海洋夢想館給大家不一樣的夏天。(訊息來源:聯合新聞網)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