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豬鼻龜瀕絕種!水族館開價萬元照賣 業者恐遭罰150萬

2017-07-06

豬鼻龜瀕絕種!水族館開價萬元照賣 業者恐遭罰150萬

(記者許信欽、潘照文、鄭仕欣/台北報導)曾經名列十大瀕臨絕種的豬鼻龜,外型很可愛,有像豬一樣的鼻子,大受民眾歡迎,但政府把它列為保育物種,5月1日開始禁止販售,記者實際走訪水族館,業者大喇喇販售,一隻開價9000到1萬,網路上更有人整批販售,政府抓不勝抓,林務局稱由地方政府查緝,最重罰150萬,美國科學家還在「猶他州」發現,豬鼻龜7600萬年前的化石,被封為「史上最怪烏龜」。顧客:「那個豬鼻龜是怎麼賣?」業者:「那個大概要9000至1萬元」。

▲豬鼻龜一隻賣價不斐。

水族館業者很低調,但他賣的不是一般觀賞魚,而是保育類物種「豬鼻龜」。豬鼻龜因為有像豬一樣的鼻子,看起來超可愛,也因此讓豬鼻龜成為水族類飼養寵兒,但事實上它被列為10大瀕危物種。

業者表示:「今年進口3000,今年2、3月還有進一批但是價格3000的很容易死、很不好養。」

美國科學家在猶他州挖出豬鼻龜化石,證實它存在於白堊紀7600萬年前,從重建動畫來看,從頭到尾巴的長度大約2英尺,被封為史上「最古怪龜類」。

政府明令5月1日禁止販售,最重罰150萬,5年以下徒刑。而業者表示:「我們不賣了,我們店裡的沒辦法賣了喔,林務局他們說連死了屍體都要留給他們看。」

重回現場,豬鼻龜還在但業者卻改口說不賣,而網路上也還有賣家整批販售,開價2萬元以上,保育豬鼻龜隨處賣,政府抓不勝抓,查緝力道恐怕難敵賣家。(整理:實習編輯王羿喧)(訊息來源:三立新聞網)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