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基隆漁民視珊瑚眼中釘! 潛水員替「珊瑚大搬家」過程全都錄

2017-07-05

基隆漁民視珊瑚眼中釘! 潛水員替「珊瑚大搬家」過程全都錄

 基隆市外木山漁港因為水質穩定,讓珊瑚自由生長,卻也讓當地的漁民困擾,因為珊瑚就生長漁船進出航道上。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博士為了保護珊瑚群,幫珊瑚進行大搬家。

畫面中可見,潛水人員在水下來來回回,搬運著採集下來的珊瑚,除了進行珊瑚移除任務,也為這龐大的珊瑚群進行大搬家任務,港內的水質穩定,也讓珊瑚群大量生長反而造成漁民的困擾。

漁業行政科科長何惠玫表示,兩天的時間共採集了八十公斤的鹿角珊瑚,被視為眼中釘的珊瑚對海科館研究團隊來說,可是件寶物,上岸的珊瑚得在水裡進行分支作業,再以人工方式種回長潭里海域。

至於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博士廖運志指出,剪隻的珊瑚以鐵絲做固定榜上水下基樁,讓珊瑚再度生長,製造一個自然的海洋復育環境,給珊瑚大搬家,過程相當複雜也很辛苦,但復育的團隊人力有限,再造海洋生機更是指日可待。(訊息來源:中天必POTV)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