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金門綠蠵龜野放 百人溫馨送行

2017-06-30

金門綠蠵龜野放 百人溫馨送行

今年5月18日在金湖漁港發現1隻受傷的綠蠵龜,在歷經一個月的診療與收容後,傷口已經復原,達到野放標準,縣府與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垵湖分校全校師生及慈濟功德會等近百位大小朋友於今天上午在后湖沙灘進行野放,一起護送綠蠵龜回家。

「小西瓜加油!」「綠蠵龜西瓜」今早的后湖沙灘非常熱鬧也非常炎熱,垵湖分校的全校師生與一些熱情民眾都到場幫綠蠵龜加油,希望牠重回大海後,可以健康的成長。

縣府建設處表示,這隻綠蠵龜當初被發現在港內咬食垃圾,經由獸醫檢查發現牠身上有疑似病變色斑,經過治療,已能正常覓食,收容期間綠蠵龜有排出一些人造物(漁網),其餘並無大礙。

依據過去的研究顯示,這隻綠蠵龜可能只有2至5歲,以人類的年紀來對比,可能只有幼稚園大小,還是非常年幼的海龜,這隻海龜運氣非常好,通常誤入港內的海龜很可能會不小心受船隻撞擊,幸好提早發現了牠。

這次救傷綠蠵龜是由協會獸醫輪班一個多月辛勤照顧,為了讓牠更愉快的進食,獸醫還精心製作「海葡萄透抽手卷」,獸醫也替牠取名「西瓜」,希望牠能儘快返回大海;雖然經驗不足,但在金門野生動物救援協會、國立海洋大學海洋生態暨保育研究室、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台大獸醫院獸醫及農委會林務局提供各項醫療與照養諮詢下,綠蠵龜得以康復,透過線上診療與諮詢解決動物移動及其他的花費,更建立起金門區漁會、金門水試所及縣府的合作模式,保育工作在各單位的資源整合及通力合作下,產生最大效益。(訊息來源:聯合新聞網)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