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

主要內容區

世界海洋日路跑 7千人為保育發聲

2017-06-12

世界海洋日路跑 7千人為保育發聲

(記者林普天/基隆報導) 2017國家地理世界海洋日路跑活動,昨日在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潮境公園盛大登場,超過7000名跑者齊聚一堂,為海洋保育發聲;現場也舉辦白浪逐垃圾淨灘行動,大小朋友一同戴上手套撿拾海灘垃圾,為海洋保育工作盡一份心。

 路跑活動由基隆市長林右昌主持,他除呼籲大家要愛護海洋,一起推動保育工作,並介紹成立甫屆滿1週年的潮境保育區,在市府、漁會及漁民的努力下,已有豐富的生態,成為許多潛水愛好者最棒的潛點;已經數十年未曾在此地現蹤的海豚,也在去年11月底重新出現在這個海灣,數量有近百隻之多。

 主辦單位表示,鯨豚面臨因人類口腹之慾而遭捕殺或誤捕、棲地受到破壞、噪音汙染、圈養等現況,現場透過圖書內容宣導鯨豚資訊,舞台有獎問答,期待跑者進一步了解鯨豚及海洋環境,齊心為海洋保護盡心。

 《國家地理》雜誌也首度舉辦白浪逐垃圾淨灘行動,邀請海湧工作室與活動現場民眾分享淨灘方法,與300位參加者前往長潭里海灘淨灘。大小朋友一同戴上手套撿拾海灘垃圾,思考如何減少廢棄物產生,並從源頭著手解決問題。(訊息來源:青年日報)

 

 

回上一頁